Wishuhapinesseveyday

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8 個方向教你如何改善 Adsense 的 CTR,好拉高 CPC 廣告收益

在 Google AdSense 中的點擊率是指「廣告獲得的點擊次數與廣告顯示時間的比率」
如果您的網站有 100 次瀏覽量,而您的廣告獲得了 2 次點擊,則您的網站的點擊率為 2 %
點擊率可以低至 0.05% 或可大於 20% - 優化網站以獲得更高的點擊率有助於大幅提高您的收益

而以下是您可以做的幾件事情

廣告擺放位置
將廣告單元放到 "正確" 的位置對於網站訪客來說會有 "全新的影響"
雖然會依網站類型而有所不同,但有幾個 "熱點" 是你可以試試的

嚴格來說並沒有絕對的方式是「萬無一失、保證獲利」的,因為這一切端看訪客的「吸引力、專注力、與網站的互動狀況」等而有所不同,而這取決於「網站類型、導航指引」的「視覺引導」

一般來說在網頁中有一些區域,遊客的眼睛和注意力會集中在另一方面
通過編譯和分析訪問者行為的數據,Google 本身提出了以下 "熱圖 ( Heat Map )"

( 不同的版型有不同的熱圖區域 )

雖然它是由 Google 建議的廣告單元展示位置,但它也適用於任何其它 PPC 或聯盟行銷的廣告

熱圖表明 "區域越暗訪問者更有可能看到您的廣告,而您的廣告效果則越好"
而且相信你也可以看出 ... 效果最好的廣告通常是放置在主要內容之前的位置,接下來才是頁面無需捲動的位置和左側邊欄

不過請記住 ... 雖然這是它一般適用於 "大多數網站",但它可能和你目前的網站是不同的!

一般規則是將其放在訪客所可能關注的位置,這也就是說像是小插件 ( Widgets )、文章正文、YouTube 影片等等 ... 但無論是什麼請不斷試驗直到找到正確的地方

另外請記住:「廣告過多會讓訪客對它們更加謹慎 - 嘗試減少數量會讓訪客更加專注於剩餘的廣告!」

如何避免「視覺疲態」進而影響點擊機會?
不管是你或其它有擺放廣告的網站,除非你與眾不同或偶爾會變更版型,否則那怕是新訪客都會「自動忽略」你為求吸引而特意擺放的位置

為解脫這樣的窘境,請試試以下方法:
  • 如果可以的話,將 Adsense 字體與網站字體相匹配
  • 在廣告周圍保留空白空間以便脫穎而出,讓訪客知道在哪裡找到它們 → 不要將廣告混淆至您的內容中
  • 許多有經驗的 Adsense 用戶報告顯示垂直廣告的點擊率更高,而不是水平的 → 而這需取決於你的網站結構
  • 在首頁、目錄 / 標籤的文章間放置廣告 - 只要訪客有興趣一一仔細查閱,就等同被迫必須看到無法閃避的廣告
  • 通過更改廣告的位置來進行實驗 - 通過頻道跟蹤它們,以查看哪個位置為最佳選擇 → 有時候不尋常的位置可能會為您的點擊率帶來奇蹟
  • 使用 AdSense 搜尋廣告 → 很多網站為讓訪客便於查詢都會設置搜尋框 ( 相信你也不例外 ),如果善用它增加額外曝光機會的話也不失為一個好點子
  • 當訪客習慣了您網站的佈局和廣告單元展示位置時,他們會直接閱覽內容且直接跳過廣告。因此對於您的廣告,如果偶爾有新的佈局或許是一件好事
  • 使用 連結單元 取代網站連結 - 如果在網站沒有夠多的連結,則可在通常會掛連結的地方放置 ( 像網站 / 文章標題、側邊欄等處 );但也要考慮 為何 Adsense 的 CPC 廣告收益這麼低?所有的原因和解決方法一次告訴你! 中提及的「避免連結單元 ( Link Unit )」裡所提到的缺點 "為求追點擊率卻也降低整體每次點擊收益"!
  • 網站的元素(如圖片、小插件或影片)通常會吸引訪問者的注意力,故將廣告單元放在靠近它們的位置會獲得一些注意 ... 但請注意,不要違反 Google AdSense 的禁止條款
  • 通常情況下會建議在您的右側放廣告,因為用戶傾向於使用鼠標滾動右側的欄,以便有更高的機會看到您的廣告。但也有人說放置在左邊而不是右邊,這會讓點擊率增加一倍  → 因為人們已習慣 / 自動忽視在右邊看到廣告,而且人們一向都是從左往右閱讀內容
以上是指「一般網站」而言,但如果你是像「討論區 / 論壇」這類的地方的話則是
  • 在第一帖文章 - 當訪客一進到目標地首先一定是會先往第一帖文章看去,如果在此處擺放廣告的話鐵定效益最大
  • 在最後一帖文章 - 如果廣告會因為和文章相符而跑出相關聯的內容,訪客自然會等同 "被暗示" 下一步該往那去
顏色
使用正確的顏色將讓廣告單元更能 "突顯" 於訪客的注目,而且也在訪客點擊或遠離廣告時也起著重要作用

顏色在影響 AdSense 收益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因為優化廣告單元顏色是最快速的方法
雖然這可能不是一個很大的變化,但實際上卻可能像「蝴蝶效應」般對點擊率產生很大影響

策略
在選擇顏色時有幾種策略,而每種皆適合不同的情況,所以你需要選擇一個適合你的

A) 混合 ( Blend )
這是最常用的也是最成功的 - 選擇與網站 "相同" 的配色方案,它應該與網站的設計相輔相成

如果您的網站是灰色文字、藍色連結、白色背景,則廣告單元也應該這樣作
使用這種方式會讓廣告單元其成為網站內容的一部分而有助於解決廣告 "盲目問題
B) 補充 ( Complement )
使用網站中已經使用的顏色,但廣告的邊框和背景顏色與廣告投放位置的背景不同

C) 對比 ( Contrast )
嘗試將廣告顏色修改為更亮的版本 ( 而不是標準的顏色 ),可讓廣告在網頁內容脫穎而出
→ 以最大限度提高廣告單元的展示率

如果您的網站有深色背景,這個策略是非常好的選擇

正如新的網站和廣告展示位置佈局一樣,更改廣告單元的顏色也會產生相同的效果!

技巧
當應用任何上述策略時,請考慮以下提示

A) 連結請用藍色
在早期的網路連結顏色幾乎都是相同的,即便時間這麼久了,但很多人都對它有深刻的印象:「藍色是連接的顏色!」

考慮到這一點,使用藍色的連接顏色通常效用最好 - 因為您的訪客會知道廣告單元是一個連接然後點擊它。如果它與您的網頁內容相關,他們就會對它感興趣

B) 偶爾隨機變換顏色
如同上述的敘述 ... 人們會有「視覺疲態,進而忽略廣告」的問題
所以偶爾來點新鮮的顏色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C) 不要使用令人反感的顏色
與大多數人認為相反,使用令人反感的顏色並不會拉高點擊率
這是真的 ... 它可能吸引訪客的注意,但訪客絕不喜歡點擊

它一定會吸引您的訪客的注意,此外您需要使用比內容還大的字體
這將允許用戶立即查看廣告 ... 它會使廣告突出,增加點擊的機會

廣告格式 / 大小
在 Google AdSense 裡有許多廣告尺寸可供發布商選擇 - 某些廣告單元尺寸的點擊率通常高於其他廣告單元,因此 Google AdWords 廣告客戶特別會對熱門廣告尺寸出價更高

A) 愈大愈好 ( Bigger is better )
在 成效最佳的廣告大小 這篇文章裡有記載 4 種最佳選擇的大小,原因是它們是同類中最大的
( 而這也就是為何會被列入「推薦」的原因了 ) → 大型廣告單元較小型廣告單元更為醒目,而且它們可以隨時顯示更相關的廣告

B) 混合 ( Blend )
即使一些廣告單元尺寸通常比另一個更好,但這並不是全部
最好的單元尺寸實際上可以很好地融入您的網站設計

設計糟糕的網站 or 廣告放置太多只會驅逐訪客,導致回訪率低
而且入站連接 ( Inbound Link ) 、分享率低,將導致搜索排名更低


圖片 or 文字
Google AdSense 為發佈商提供了顯示文字或圖片(以及多媒體)廣告的選項
發佈商也可選擇同時顯示這兩種類型的廣告 ...
如果您選擇同時顯示,則無論如何 Google 都會顯示出價最高的廣告

但你會問:「那到底要選那個呀?」
答案偏中立來說我會回答:「與其他優化提示一樣,這一切都取決於您運行的網站類型」
另外請注意:「選擇正確的類型可以補充您網站的設計」

以下列出每個類型的優缺點

A) 文字
支持這種效果最好可能是因為與使用圖片廣告時只有一個廣告相比,在一個廣告單元中顯示的廣告更多,點擊率和 CPC 收益通常高於圖片廣告

如果您的網站有大量圖片,或者廣告單元本身放在圖片旁邊,則文字廣告的效果會很好

B) 圖片 / 多媒體
圖片廣告很吸引人,可以輕易吸引網站訪客的注意力,特別是當您的網站大多是文字時
因為與文字廣告相比,更多圖片廣告採用有效 CPM 收益,這意味著您可以根據瀏覽量而不是點擊數獲得收入 ... 如果您的點擊率一向偏低,這是很好的選擇

其中以橫幅廣告 728×90 與文字廣告相比效果最好

圖片廣告通常 CPC 收益較低,但在某些情況下點擊率較高,故您可以 "傾向" 利用它在 SEO 排名優化不錯的情況下來彌補 "該賺卻無法賺的錢"

C) 二者都選
在其大多數情況下,最好的做法是顯示兩種類型的廣告單元

這是因為 AdSense 會在廣告單元中顯示付費最高的廣告,因此只有在每次點擊費用高於一個廣告單元中的所有文字廣告的情況下,系統才會顯示圖片廣告,這樣可確保每次廣告點擊都能獲得更多收益

小提醒:由於每個網站都不同,因此最好在不定期時間內為每種類型的廣告進行 A/B Test,然後比較每個時段的收入

更換適合放置 / 顯示廣告的佈景主題
如果你是 WordPress 架站的話相信你一定會選擇佈景主題時,要不純粹依照自身喜好,就是依利基市場的主場挑選適宜的

但今天把重心也放到賺廣告費時,就一定要顧及是否會影響使用者體驗及極低 CPC 收益的問題,所以使用像是 Ad-Sense: Premium WordPress Blog Theme @ MyThemeShop 這類的付費主題,將可協助你解決所有困擾!

高出價關鍵字的挑選
Google AdSense 的工作原理是顯示與網頁相關的廣告,進來帶來更高的點擊率,好為您帶來更高的收益。 Google 有時可能無法為您的網站展示相關廣告,而在您的網站上進行某些操作有助於展示更相關的廣告

而為了獲得相關的廣告,爬蟲會抓取您的網站並從其訪問的網頁中提取關鍵字
當訪客來到某個網頁時,Google 會根據 Google AdWords 廣告商出價所提取的關鍵字投放廣告

考慮到這一點 ... "獲取正確的關鍵字" 就顯得非常重要
至於更多說明請見 為何 Adsense 的 CPC 廣告收益這麼低?所有的原因和解決方法一次告訴你! 上方的「你所鎖定的關鍵字」及下方的「如何判斷並顯示相關的廣告?
在此就不贅述了!
訪客類型
不同類型的訪客會有不一定樣的 CTR
透過搜尋引擎及推薦  / 外部 ( Referral ) 連結,通常會比社群及直接流量要來得高
建立外部連接或獲取反向連接到網站的 "過程" 非常重要
因為除了獲得 Referral 流量,還可以通過增加 Page Rank 來拉高你要的熱門關鍵字排名
因此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 而以下詳述你可以作的方法

A) 連結誘餌
在網站中的任何內容都會 "誘使" 人們想與它連結,這是增加反向連結最有效、簡單的點子

B) 為多個網站額外開 Blog
如果你同時經營許多網站,可利用單一 Blog 來談論這些網站的所有內容,然後指向這些網站

C)  在別的網站留言評論
一般站長通常允許您在評論部分中添加您的網站的網址
如果與您的評論訊息相關,您還可以在其中連接回您的網站或其任何部分

D)  論壇發文
藉由發表新的論壇主題 or 回覆與網站任何有關的主題,然後連接它作為外部連結參考

E) 社群媒體
如果操作得當,諸如 Twitter、Facebook、StumbleUpon 等平台可讓你達到 "病毒行銷" 的效益

F) 社群書籤
它允許其他人查看您的書籤 - 將網站和文章添加到到此會給您一些額外的反向連結

其它禁止事項
Adsense 在廣告上方使用 "贊助商 & 廣告" 的字樣,這樣作目的就是要 "明白告之它們是廣告"

而且當 Google 已經放置 "Gooooogle 廣告" or AdChoices 這二個 Google TOS 允許的唯一字詞
也請不要將文字或 "Gooooogle 廣告" 與背景顏色混合,因為它違反了 Google 不喜歡隱藏文字的禁止條款

需要多少流量並引導訪客點擊廣告,才能每年從 Adsense 賺到 14600 美元?

需要多少流量並引導訪客點擊廣告,才能每年從 Adsense 賺到 14600 美元?

是否真的每年能從 Adsense 賺到 14600 美元?如果可以的話,在綜觀 / 評估 / 考量所有可能的影響因素後,到底需要多少流量並引導訪客點擊廣告才能作到?

儘管我們無法完全預測實際收入,但我們可以透過不同的廣告優化方式來增加掌控的比例

此外,您必須確保您的網站類別是對廣告 "友善" 的,因為您的 AdSense 收入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此。您可以使用 Google AdWords 關鍵字規劃工具找出您所在行業的競爭對手

如果有足夠的競爭(例如,在 AdWords 針對您的利基市場中選擇 "建議出價較高" 的關鍵字),那麼我們可以假設 Google 會向您的廣告空間放上高額付費廣告,而這也是 為何 Adsense 的 CPC 廣告收益這麼低?所有的原因和解決方法一次告訴你! 中「你所鎖定的關鍵字」中所提過的  ( 註: 瞭解 AdSense 運作原理 亦有簡易說明 )

舉個例子來說 ... 當你在 Google 尋找 "貸款",可以看到許多廣告 ( 上面 4 組、下面  3 組 ),這代表如果你本身經營個人化財務的教學網站,就一定會有許多廣告競相爭取有限空間的曝光機會


現在,我再隨便打一些關鍵字下去查它們各別的 "建議出價"

如同你所看到的 ... 和 "金融" 方面的關鍵字相比,其它類別的詞彙根本是 "遜咖"
當然,建議出價只是一個 "估算值",而實際每次點擊費用也有很大差異

因為,那怕只是 5 塊錢其實就叫多了,為什麼呢?
那是因為就傳統上的經驗來說,在 Google 打廣告的 CPC 費用會比 廣告展示網絡 要來得高
也就是說廣告商假設願意每次付 CPC 0.5 美元在前者,但僅在會後者付 0.1 元而已
註:不知後者是作啥的,請見 Google 多媒體廣告聯播網簡介 之說明 )



那麼,到底需要多少流量?
如下圖,依我自已打從 2015.11.1 開始至 2017.1.23 為止,平均頁面點擊率約 0.1%


假設一年想賺 14600 美元,在 365 天的情況下平均每天需賺 40 美元
所以你必須又再假設每天必須有 40 張網頁都會有每次 CPC 1 美元的廣告會被點擊,對吧?
我相信比我厲害的人一定有能力數據會比我高很多,所以如果以此為計算標準的話,在 "高出價" 關鍵字利基市場來說應該傾向「金融、網路行銷、技術、網站託管、網路、電腦、軟體、健康」等,而一些 "低出價" 的則是「娛樂、藝術、電影、名人、新聞網、壁紙、食譜」等 ( ★ 更多請至 Google Adwords 查詢 "建議出價" ★ )

如前所述,每年 14600 美元意味著你必須每天賺取 40 美元
如果依照下圖我到目前為止的平均 CPC 收益為 0.17 美元,那麼您每天需要 40 / 0.17 = 235.29411764 次點擊廣告,這樣才能每天獲得這些錢
當然這種情況是指 CTR 0.1% 且跳出率是 100% 情況下的統計數據囉,因為跳出率若低於它的話代表會有別個廣告有機會會被點擊,而這將讓我們這篇文章的計算 "更複雜了" ...

先來喘口氣來個 "名詞解釋" 好了

網頁瀏覽量 ( Page Views )
每當訪客查看顯示帶有廣告的網頁時,Google 會在報告中計入 1 次網頁瀏覽量
無論該網頁上顯示的廣告數量為何,通通計為 1 次瀏覽

例如,如果您的網頁顯示 3 個廣告單元,並且它被查看 2 次,您將生成 2 個網頁瀏覽量

點擊 ( Clicks )
對於放置在標準內容的廣告,Google 會計算訪客點擊廣告時的次數
而對於連結單元,當訪客點擊上頭的廣告時,Google 也會計算 1 次點擊

頁面平均點擊率 ( Page CTR )
簡單來說就是,廣告點擊次數除以您獲得展示次數的瀏覽量 ( Page CTR = Clicks / Page Views )

例如,每 100 次網頁瀏覽獲得 5 次點擊,則網頁點擊率為 5% ( 5 / 100 × 100% = 5% )

每次點擊費用 ( CPC )
每次訪客點擊廣告時獲得的金額 - 任何廣告的每次點擊費用皆由廣告商決定
有些可能願意支付的費用高於其他廣告商,而這具體取決於它們的廣告內容

網頁千次曝光收益 ( Page CPM )
計算方法是:將估算收入除以您收到的瀏覽量,再乘以 1000

例如,如果每 25 次網頁瀏覽獲得的金額為 0.15 美元,那麼您的 Page CPM 等於($ 0.15 / 25)* 1000 美元

說了這麼多的目的在於,您並不會單獨使用 CPC 廣告來當作獲利模式,對吧?
因為您還可透過銷售「直接橫幅廣告、文字廣告、CPM 廣告、贊助商連結、聯盟行銷」等方式賺取更多收益 ...

若就 CPM 廣告的部份
收入的多寡完全取決於您的 "流量品量",以我來說是約在 0.23 美元左右

因此,如果延用 14600 來當作每天不重複網頁瀏覽量好了,那麼您可以跳出率為 100% 的情況下從中賺取 14600*0.23 / 1000 = 3.358 美元。若是想達標每天想賺 40 美元的話,則必須要 14600*365 = 5329000 個每年不重複網頁瀏覽量

同樣,您可以通過直接向廣告商銷售橫幅廣告來每天賺取這筆錢甚至更多
再者,如果你有一個權威網站,那麼你的跳出率永遠不會是 100%。在這種情況下您可以期望每個用戶的平均頁面瀏覽量為 1 頁以上。這意味著當它們從目標網頁退出改而造訪其它網頁時,每天至少超過 14600 個 ( 或每年至少超過 5329000 個 ) 網頁會被訪問,進而更快達到你想要的收入目標

當然若用像是聯盟行銷當作額外收入的話,自然此番計算就可減少每日流量的壓力啦!
如何優化?
你可以每過一段時間就改變僅文字型廣告、僅圖片 / 多媒體型廣告、二者皆具,那一種的成效最佳 ( 而在「廣告格式」上 Google 則建議 728 x 90、336 x 280、300 x 250 和 160 x 600,因為它們更適合廣告商使用 )

當您使用推薦的廣告格式時,由於競爭加劇你的廣告收片應該表現良好
為什麼? 由於它們都是最受歡迎的,因此幾乎所有廣告客戶都必須定位這些廣告格式

因此在增加了競爭的情況下,Google 將在您的網站上展示付費最高的廣告
但是嘗試不同的廣告格式也是一個好主意,因為 Google 亦提供了 回應式廣告單元 供你選擇

在網站上作 A / B Test 好找出效果最好的廣告格式
例如以嘗試不同的廣告類型 / 格式 / 顏色 / 擺放位置,藉此了解哪裡有最佳的點擊率

即使您的點擊率不錯,但您的收入仍低的原因在那?在這種情況下,我會推薦查看 Inside AdSense:Block ads on your site with the updated Google Publisher Toolbar 給你的建議,好控制、阻擋不必要且會影響收益的廣告

Google 表示:

過濾廣告雖然可能會阻止 "低出價付費廣告" 的出現,但終將是個神話
因此我們建議您只阻止那些你認為不適合訪客的廣告即可

最後可透過使用友善範本來提高點擊率 - 但請確保廣告數量切勿過多,導致影響使用者體驗

經營何種類型的網站,可以靠 Adsense 廣告點擊收入維持生計?

前陣子接到一個架站需求,雖然客製功能很多,但客戶開出的預算比起一般水平高出不少。其實跟客戶也不算不認識,所以跟他聊聊架站的目的,其中幾點他提到:

  • 希望以興趣養活自己,因此我有設定Adsense
  • 同時不希望廣告造成訪客困擾,這其中的平衡需要你幫忙調整
  • 因為我自己也不太喜歡廣告XD 不過沒有收入也養不起興趣
看到這幾句有點嚇到,能純靠廣告收入獲得上班薪水程度的部落格網站沒多少,要嘛我恰巧遇到萬中選一的絕世高手,要嘛可能客戶的目標設定不太實際。

我的個性不會看到大案子就一定接,而且這個客戶也算是 PTT 彼此知道的版友,不太可能當客戶對架站目的有誤解時,為了賺錢就幫他先架再說。所以最要緊是的先釐清客戶現狀,我可不希望他花了錢架了站,三、五年後才發現,別說維持生計,連把架站的錢賺回來都很勉強。

還好後來知道,客戶有在上班、是有薪水收入的,代表網站的廣告只是順便,但希望有朝一日網站若爆紅時,廣告收入能到達預期的水平。

如果是這樣我就放心了,沒有把生計壓在網站的廣告收入至少不會出事。但我相信一定很多站長也會抱持同樣的憧憬,希望有一天只靠廣告就有夠多的被動收入。其實我當初也這麼想過,只是沒多久就發現,這件事有它的物理極限在,一般人、或是正常的經營方式,不太可能賺到足夠的廣告收入過活,只有極、極、極少數的人做得到。

那麼本篇就來聊聊,什麼樣的網站,有可能靠 Adsense 點擊收入過活。站長們也可評估自己,是否決定要往這條路前進。


一、部落格廣告收入的要件


影響廣告收入多寡,是由這兩者決定:

  • 點擊出價:中文出價較低,英語系出價很高
  • 點擊數:流量越高,點擊數也會越高,因為會去點廣告的人就是只有那個百分比

身處台灣,出價我們無法控制,只能想辦法增加「流量」。如果是部落格,持續增加流量的方式,就是增加「文章數」。(行銷手法等變數先略過,先假設大家都一樣厲害)

所以,要靠廣告為生的物理限制就是,單靠我們自己,究竟能生產出幾篇「文章」呢?

我想,單靠幾篇爆紅的文章,而不增加文章數,想要吃一輩子,是不切實際的事,這種極端的例子先不討論。


1. 要多少流量才能維生

上網找了一些分享廣告收入、有相關數據的文章,這篇「需要多少流量並引導訪客點擊廣告,才能每年從 Adsense 賺到 14600 美元?」,其舉例摘要如下:

  • 點擊率 5% (我認為太高)
  • 點擊收入 USD 0.23 (我認為偏高)
  • 每日流量約 15,000 計算,一天收入約一千出頭
  • 一個月收入可超過三萬,算是可維持生計的水準

但拿 WFU BLOG 的數據比較後,以我的點擊率、及點擊收入,我可能要每日流量超出 5 萬 很多才有辦法到達這個收入水平。而事實上 WFU BLOG 的日流量遠低於 5 萬的十分之一。

這是另一篇香港網友寫的「4年親身經驗:Google Adsense網賺值不值得用?」,幣別不同讓讀者參考看看,靠廣告收入維生的要求實在太高。


2. 不是文章多就能帶來流量

網站經營之初,要逐步累積文章數才可能帶來流量。但也不是拼命猛寫就有用,如果質量跟不上產量,其實帶來的負面影響更大。讀者心目中對網站的評等一降,除了回訪率降低,也減少分享數、文章的擴散率。

總之,要累積流量除了衝文章數之外,其他的物理限制就是:

  • 你能寫出幾篇高水平的文章?
  • 你能否持續寫出一定水準的文章?
  • 如何產生新靈感、有新主題可寫?

江郎也有才盡的一天,肚子墨水要有辦法持續補充。質量不夠高的文章,連搜尋排名都沒有,自然無法由 SEO 帶來流量

瞭解基本概念後,接下來看看哪些網站、何種經營方式,可以獲得龐大的流量。



二、英文網站出價高


第一個突破物理限制的方法,是寫英文網站,因為英文廣告出價高,可能比中文地區多上 10 倍。

然而,英文網站要擠上搜尋排名,競爭激烈程度可能難上不只 10 倍,想想使用英文的人口跟繁體中文人口的比例就好。

但如果是人才,轉戰英文一樣會是人才,那麼我認為獲得足夠的廣告收入是有機會的。

這篇「GOOGLE ADSENSE 前十大收入站主」列出某個時期的英文網站收入前 10 名,可以參考每日流量要設定多少為奮鬥目標。



三、快速產出內容的管道


部落格站長寫到後來就會發現,最大的困難是不知道要寫什麼,沒有那麼多可維持質量的主題可寫。要突破大腦的物理限制,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內容非全由自己生產」。

1. 內容搬運工

概念可直接參考這篇「你是內容的生產者,還是搬運工?」,用這個方式可節省很多找題材、靈感的時間。


2. 翻譯

翻譯也算是搬運工,訂閱大量國外相關的英文網站後,每天就有寫不完、翻譯不完的素材。

但這條路早有太多站長在做,除非你的領域還沒人碰,否則大概也沒什麼空間了。


3. 爬蟲網站

另一種搬運的形式,是直接將他人網站的文章,直接全部爬回自己網站。

以前有個客戶,他會爬境外的網站,搬到自己的網站,所以我大概知道一個月要多少流量,可以獲得上班族的薪水。那個月流量對一般部落格來說,算是天文數字,所以我比較建議一般站長別走衝流量這條路,你生產文章的速度趕不上人家抄襲文章的速度,做黑的反而才能靠廣告收入維生。

某個很大的內容農場,專門爬微博(經留言 #1 提醒,應是"微信"公眾號之類)的文章再整理,現在網站的權重已經數一數二,就算同樣的主題一般優質網站的排名也贏不了農場。

說來很洩氣,但執意當正派的「內容生產者」,廣告收入是絕對贏不了農場,這也是為何我不斷建議讀者別走這條路,不要把廣告收入看太重。



四、內容由他人提供


其他「內容不由自己生產」的管道,可以有下面這些作法:

1. 請小編

有資金的話,可以買他人時間,也就是請小編來寫部落格。當然,網站要先大到一定程度才可能這麼做,否則哪有錢養員工呢?


2. 共筆

早期的「MMDays」網站,由好幾位一同撰寫,例如 Monday、Sunday...,可以避免一個人才思枯竭的狀況。


3. 轉載

大型媒體網站的小編很有優勢,想不出主題可寫時,可徵求網路熱門文章的作者同意,再轉載到媒體網站。作者多半會同意,因為可增加知名度。

一般部落格要轉載別人文章,原作者倒不一定買單,因為沒有知名度,被轉載還會對 SEO 有影響。

除非人脈廣、夠資深,例如「內容駭客」,才有資格走轉載這條路。



五、論壇


撇開一般網站的型態,能獲得大量廣告點擊收入的,就是架設論壇了。而論壇也是屬於「內容由他人提供」的型態。

開頭提到的客戶,也有想要架設論壇,不過一樣要給站長們提醒:

  • 要設計出一個功能完善、獎勵機制健全的論壇,其實所費不貲,也要考慮主機、流量等費用。
  • 這個新的論壇,是否有足夠誘因,能吸引大量使用者加入?
  • 如果已經有現成的同類型論壇,為何原使用者要放棄原論壇?
  • 例如遊戲相關論壇,為何不用巴哈,而要來這個新的論壇?

所以個人認為,經營論壇的難度,會遠比經營內容網站更為艱鉅。



七、全世界通用的工具


最後一種想到的,能靠廣告獲得大量收入的網站類型,是提供全世界(或該語系)通用的工具網站。

這類的網站很多,例如前端工程師可能會用的「Javascript 美化工具」,或是部落格站長們常會用到的「Pixabay CC0 免費圖庫」。

但共通點是:

  • 只有最頂尖的工具能夠存活下來

畢竟同樣的工具,只要在一個網站使用就好。搜尋該類工具,使用者通常只會點第一個搜尋結果。而使用者的書籤,也只會儲存一個最好用的網站。

總而言之,從工具類網站的存活率來看,要經營也是遠比內容網站還難。



八、總結


本篇介紹非常多的網站經營型態,在在顯示要獲得大量廣告收入的話,跟付出的時間、精力、成本相比,是非常不划算的,甚至可以說是──

  • 等於在幫 Adsense 做廉價勞工

站長們可以把時薪換算一下,別說要獲得基本工資,可能連 1/10 都沒有。

那麼寫這篇的用意為何呢?我會建議站長們有空看看這兩篇「找回經營網站的動力」、「如何成為部落客中的佼佼者」,把目標放在獲得廣告收入,是 CP 值相當低的一件事,也可以說是消耗我們的時間、生命。

如果把經營網站的目標,擺在「建立個人品牌」,讓網站打開我們的知名度,用所寫的文章建立起專業度,將來不管是獲得貴人賞識、合作機會,或是成為接案來源,這些報酬都遠遠不是廣告收入可以相比的

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必經階段,很多人… 



「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必經階段,很多人卻認為人生只得一個「苦」字!筆者卻不認同這說法﹔若一個家庭有一個小生命誕生,各親友紛紛忙於獻上祝福和禮物,並見證著這美麗的小生命來到世間。因為每個生命都是奇妙,所以新生命帶給人不單一份喜悅,更帶給人強烈的震撼,一份生命力的震撼。試問一個柔弱的生命,是誰賜他眨動眼睛的能力,誰使細小的肌肉能夠手舞足動,誰可叫他呼吸順應運行。其實,這一切都不是來自我們,那麼我們跟本沒有資格判斷生命是毫無價值,甚至認為生命是苦。換言之,我們斷乎不可說生命的到訪,是苦的祝福﹔也不可說親友們的見證是苦生命的開始﹔相反,生命是美麗,是奇妙,是震撼,是一份世上無可媲美的禮物。
  在不久前,曾閱讀一個故事,故事說到在一次舉行殘疾人士運動會上,竟然出現掌聲滿天飛揚的景況。事緣有九位參賽者準備進行一百米短跑比賽,在比賽開始不久,每個參加者全力以赴跑向終點。其中一男孩突然摔倒地上,於是哭起來。就在這個時候,其餘的參賽者,因男孩的哭聲,便停下腳步。他們一同回到那男孩的身旁,其中有一個患有「唐氏綜合症」的小女孩,親吻摔倒的男孩,並說︰「這樣你就不會覺得那麼難受了!」之後,他們毫無芥蒂牽起手來,九個人手牽手同達終點。這時候,在看台上的觀眾得見此情此景,眾人都站立感動地拍起掌來,那時掌聲貫穿整個運動場。
  這場比賽沒有分出勝負,因為每個參賽者都是勝利者。也許,他們殘缺不完全﹔卻因他們裡面的「愛」使他們變得完全﹔也許,他們因身體上的不便,卻更能幫助自己明白別人的需要﹔也許,生命中有了這份完全的「愛」,使生命揚起令人感驕傲的旗幟。
  其實,生命好像一個銀幣的兩面,若喜歡單以自己的思想出發,「苦」自然不請自來,且來勢凶凶,人彷彿再沒有招架的能力,就只有逃避。原因很簡單,因為人慣性定睛在自己身上,也是說只看見自己沒有﹔所以,怪不得人生充滿了「苦」。但「苦」是否一個終局,難道沒有出路?其實逃生的路就在自己的身上。若我們願意多看自己所擁有的,多為他人著想,「愛」能使你和我的生命更美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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